About Us

關於老石堂

值得你細細品味。

老石.老實.老時

石雕藝術對於賞石家而言,是最誠摯的語言,它凌駕於文字及言語之上,是最直接純粹的表達。人與人之間有「眼緣」,人與石之間亦是。一件好的石雕藝術品,能夠自然而然地產生共鳴、引起迴響,甚至感動人心。

 

藝術、自然與生活,彼此之間有著密不可分的相融關係,自然衍生出藝術,藝術點綴了生活,當我們的生活匯集了許多不同元素的藝術,方能體現品味、質感與文化意韻。

品牌故事 Our Story

# 理念 Concept

老石堂,成立於2013年,從第一件石雕作品問世開始,我們始終本著不變的初心。老石堂對於自然和藝術的核心理念,源自於「孕」、「蘊」與「韻」:

 

孕——是我們對於自然孕育出萬物的讚嘆及尊敬;是石雕藝術家透過雙手所孕育出的創作品。

 

蘊——是每一件藝術創作品所承載的文化底蘊表現,以及作品背後深刻的意蘊。

 

韻——是樸石之美或粗獷或細膩的自然紋理,體現於石雕作品上的韻味。

石雕烏龜藝術作品-龜甲石
# 信仰 Belief

一顆原石千百萬年來飽受日月風霜、轉折多變,大自然賦予其瑰麗的石紋,是它的生命特徵,是光陰最深刻的痕跡,但這樣一塊老石,埋藏於地底之下,多少人有緣能夠一賭它的真身容貌?

 

頑石有靈,而具有生命的大自然更是天地萬物間的一個開端,老石堂所要做的,便是延續生命的感動,延續樸實自然的藝術再造空間,長久以來,這也是老石堂對於石雕的信仰。

 

老石堂透過石雕創作,讓每一個人都能夠實現對自然的憧憬,能夠感受深層的人文價值,以及珍藏一件值得細細品味的作品。

石雕藝術家雕刻石雕烏龜的過程
# 石材 Material

老石堂每一件石雕作品皆由天然原石一體雕刻而成,無黏合、無拼接、不噴漆、不染色。

 

嚴選龜甲石、黑膽石、鐵丸石及青龍石等石材,每種原石皆具有不同的特質,有的以形體取勝,有的以肌理動心,有的以色澤誘人,有的以質地見長,它們時刻顯露著一種靈動之美、蕩漾之美、細膩之美、交錯之美、結構之美、歲月之美,為石雕藝術帶來生機與力量的美感。

石雕石材-貴州黑龜甲石
# 使命 Mission

東方藝術在於意境與佈局,而石雕工藝技法足以揭露出藝術的悠然詩意,展現無可取代的價值。

 

老石堂每一件作品的藝術內涵,皆在闡述東方美學的概念,歌頌東方文化的博大精深,並傳揚台灣的人文精神和特質,為這個多變的時代,刻劃下不可抹滅的印象與痕跡。

石雕烏龜藝術作品含檯座-黑膽石

石雕藝術作品 Sculpture Works